国产动画随风散,一场童年繁华梦

我生在90年的尾巴00年的头,98年。

不得不说,这是一个幸福的年代,良心的国产剧和国产动漫都影响着我们,有些80后的动漫我们也有幸观摩。

我不同于其他人一回家就看电视,记得小时候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,写完作业动漫才看的踏实,我才能满心浸在自己的遐想世界里,想想我的精神世界从小到大都很充实。

不止那时,我现在还浸在那种浪漫回忆中,到现在我都能把曾经看过的国产动画剧的故事诉说。

宝莲灯——这是让我最感动的动画片,良心的画功,良心的帧数,让人又哭又笑的剧情狠狠的抓住我的心,宝莲灯将三圣母的爱儿情深、沉香的救母心切、二郎神的冷漠无情、孙悟空的刀子嘴豆腐心、小猴子的活泼可爱刻画的淋漓尽致,《想你的365天》这首歌一出现我都要泪目,配着沉香不顾艰辛越沙漠跨沙漠渡江河的坚持简直不能再震撼,试问如此强大的一颗心如何能不让人感动!

大闹天宫——很早的一部动画电影,也是上美作品,画风古老却并不令人乏味,全剧没几句台词,背景音乐也是京剧配乐,但是情节引人入胜,尤其是细节方面的处理,人物的表情动作神态都刻画的出神入化。

黑猫警长——儿时看过的最早的警匪片,很刺激,当初被吃猴鸟吓得不行,但是题材新颖也是经典,不过白猫队长的牺牲一直是我心中的痛。

蝴蝶泉——好多人都不记得这个动画了,我却记得很清楚,我深刻的记得男女主的苦情故事,女主的爹好像也被地主杀了,反正当时心酸的不得了,最后男女主化蝶双飞。

天书奇谈——这是一个很正义的神话故事,男主角是从蛋中生出来的,叫蛋生,很可爱的孩子,从神仙养父处学到法术与三只狐狸斗智斗勇,我一直不明白那只公狐狸只是掉了只鞋,为何腿没了。。。

葫芦娃——这部动画片我看了许多次,记得中央少儿频道有个动画狂欢曲,一直播老动画。在这部剧里,我第一次接触锥子脸的女主,妖怪的智商也是一直上线,“妖怪,你还我爷爷”这句话还没有被恶搞,这就是一群孩子的长辈有危险的愤怒啊!最后爷爷去世我哭的可惨了,小时候总喜欢自我代入。。。

邋遢大王——这部算得上童年阴影,那群老鼠真的坏死了,唯一的女主小白鼠也死了,真的经常死人啊,放到现在估计要停播。。。

三个和尚——这是一个诙谐的无声电影,全剧没有一句话,只靠背景音乐和人物神态动作表现剧情,真的新颖独特。一个和尚有水吃,两个和尚抢水吃,三个和尚没水吃,这大概是最早知道的社会哲学。

崂山道士——这个真的很搞笑,当初真的想去崂山学穿墙术来着。

哪吒传奇——是他是他就是他,我们的朋友小哪吒。清新的画风,环环相扣的情节,丰满的人物形象吸引人的眼球,哪吒,小龙女,石姬,小猪熊,雷震子,杨戬,山鬼姐姐等角色性格突出,其实最让我难忘的是最后妲己和纣王一起丧身鹿台的一幕,这才是真的爱情吧。

中华勤学故事——讲一段故事给你听,有志必在少年行,要问知识哪里来,书山有路勤为径~歌曲很熟悉吧,里面讲的都是少年的故事,很感人的,是小时候的启蒙动画。

西游记——猴哥猴哥,你真太难得!如果说六小龄童的孙悟空是经典,那么这一版西游记的猴哥也是动画中的经典了,现在还有大圣,童年男神有木有!op燃爆有木有!

大英雄狄青——这个真的是童年男神了,热血男儿啊,而且是汤姆苏,剧中的女子都喜欢他,我最希望他和百花公主在一起,然而。。。总之是一个童年遗憾。这部剧拍成电视剧一直是我的心愿,但是放到现在我怕毁。op甩现在国产电视剧N条街!名字叫《尽在一笑中》,大家可以去听听。

围棋少年——相信这个大家都记得,我是每天必追,剧情连贯新颖,题材也是新颖,男主也叫江流儿,而且男二是个日本人。不过真的是良心之作。

虹猫蓝兔七侠传——哇塞,这真的是小时候看的最爽的动画片,甩现在的武侠神话剧十条街啊!这部动画片结集了玄幻、武侠、爱情、友情、家庭伦理、阴谋诡计于一体,绝对是动画界的上乘作品。

快乐东西——这个好多人都不提,但我必须强推,当初我们全家人坐在电视前看,因为很贴近我的生活,我曾经住过北京四合院,就是动画片里的生活,胡同巷里街坊邻居其乐融融的生活很是温馨。而且快乐东西也夹杂喜剧元素,绝对是饭后最好的调剂。

功夫小子——真的太喜欢这个动漫了,虽说是中外合资,但情节真的很玄幻很中国风,op超级好听,小龙永远都是眼镜男神!不过后来据说是合作破裂夭折了,是个烂尾,其实还有下半部,求你把他们吐出来(ಥ_ಥ)

神兵小将——op和ed都很好听,是一部热血动漫,我只记得一个神农石和一把剪刀,剩下的记不清了。。。

精灵世纪——文具总动员,我自己起的名字^O^,不得不说男主和巴斯光年太像,还有一个人像李咏我也是醉了。。。ed非常唯美,推荐去听。不过这部动画片被腰斩了,挺遗憾的。

我为歌狂——这部是早期的恋爱启蒙动漫,很时尚,男主叶峰是我童年时期的现代装男神,好希望高中能遇到他一样的人,然而并没有。。。里面的歌都很好听!

小虎还乡——令人泪目的动画片,恨死打猎的人了!

东方神娃——看这个真的泪目,女娲大人永远都和她的孩子分开(ಥ_ಥ)

三国演义——主题曲《梦在燃烧》真的燃爆,把诸葛亮的一生全都唱出来了,十分感动。而且画风美。

海尔兄弟——十万个为什么动画版。略恐怖。我敢说我买过最贵的周边就是海尔兄弟的了,现在我还在用海尔的空调,冰箱。。。。

猪猪侠——我最爱的就是武侠2008了,到现在还记得超级棒棒糖,天山折梅手,教导主任,迷糊老师。。。。

大头儿子小头爸爸——很温馨的动画片,两个父子的感情令我感动。

图图——这个也很搞笑很好看。

小鲤鱼历险记——记不太清楚,就记得小鲤鱼叫泡泡,还有一只海马和水母。

水漫金山——白蛇传改编的故事,情节不错,就是有点跳。

风花仙子外传——现代版红楼梦,很新颖,男主的嘴唇让我笑喷。

秦时明月——人物很美,情节很美,就是打斗场景我接受无能,中国的3D技术有待提升!

现在的国产动漫和电视剧都让我承受不住,总觉得当年的动漫和电视剧似乎把所有题材都用了个遍, 现在人没有创新了。。。

当年还没有互撸娃、隔壁老王、傻大熊、光头强、吸氧羊,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依旧是父子,每个人物依旧是真真切切的爱着,我的童年很快乐。可是现在怎么都变味了?

鄙人认为,中国动漫要想逆袭崛起,就要发扬中国独有的特色,《大圣归来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,他选用了中国人最熟悉的悟空一角,用全新的剧情赋予了他新的意义,对于中国来说,拍神话古装武侠动漫真的再好不过了。至于喜羊羊熊出没之类,真的没有什么深刻意义。

最后用一句歌词结尾。

扫清天下浊!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里玄枵 | Powered by LOFTER